[all叶/双叶]格林童话

·沙雕小段子
·魔改童话
·叶秋教你讲故事
——————
叶爸爸一个多年没见的老战友带着老婆孩子来拜访他,把叶爸爸高兴坏了。他拍着老战友的背,大气的说:“今晚我们四个就出去吃顿好的。你们也别去找酒店了,今晚就住我们家吧,我们家不缺客房。”

四个?这是不带他们吗?叶修和叶秋安静如鸡的坐在沙发上充当着乖孩子的形象,眼睛眨巴眨巴的等待叶爸爸下达命令。

果不其然,叶爸爸转头,指了指他们两个,又指了指朋友家的小儿子,说:“大人间的事,你们小孩就少掺和了,你们就给我待在家里,把小言照顾照顾好。”

叶修叶秋:被安排的明明白白。

目送着四位大人离去的背影,三个小朋友相对无言。

“叶秋……你会做饭吗?”

“不会啊,你……算了。”叶秋目光触及到叶修那双修长白皙的手,将剩下的话硬生生憋了回去。

“哥哥,我饿了。”小言揪着叶修衣服的下摆,圆滚滚的眼睛里氤氲着水汽。

叶秋见状叹了口气,“叫外卖吧。”

吃过饭后,又陪着小言玩了一会,指针便指向了10,叶爸爸他们还是丝毫没有要回来的意思,不过小言却是要睡了。

把他安顿好后,叶秋正要离开,小言肉嘟嘟的手一把拉住他,奶声奶气的说:“哥哥,我要听故事,不然我睡不着。”

叶修噗嗤一下笑出来,叶秋无奈的弹了一下他混账哥哥的脑门,想他堂堂叶大公司叶总裁,现在也沦落到给一个小孩讲睡前故事了。

“哥,你先去洗澡吧,我等会再去睡,你给我把床暖暖好。”叶修笑着答应,许是因为之前太久不回家又每次都弧叶秋而产生了些许的愧疚感,对于叶秋一脸气鼓鼓的提出一起睡的要求总是没法拒绝。

“好吧,我来给你讲故事,讲完之后你要乖乖睡觉哦?”

“嗯嗯!”小言整个人都缩进了被子,双手扒着被子的边边,只露出一个毛茸茸的脑袋,大大的眼睛里满是期待。

叶秋清咳了两声,开始搜刮他脑内少的可怜的格林童话的印象,突然间他灵光一闪——

“从前有一个出生于贵族家庭的孩子,她的名字叫叶修,他的父亲再取了一位夫人,这个后母还有两个女儿,一个叫黄少天,一个叫喻文州。她们都对叶修很不好,因为她们嫉妒叶修的美貌。后来叶修的父亲也去世了,后母和她的女儿们就变本加厉的欺负叶修,后母不仅让叶修承包所有的家务,两个姐姐们还对叶修动手动脚的,又是摸屁股又是搂腰,叶修每天都活在水深火热中。”

“叶修好可怜啊。”小言嘟囔,“两个姐姐和后母好坏,我讨厌她们。”

“是啊,我也是。”叶秋微笑着回答,话里带了点他自己都没注意的咬牙切齿。

“后来有一天,皇宫里的王子殿下要举行舞会,后母和两个姐姐都参加了,叶修也很想去,但是她的衣服都被黄少天撕了,房间也被喻文州锁上了,她想把叶修囚禁起来。正当他一筹莫展时,她的救星出现了。”叶秋顿了顿,语气里带着些小得意。“空气中突然凭空出现了一个人,他叫叶秋。他用魔法给叶修变出了美丽的裙子和马车,叶修在震惊之余也被叶秋的帅气吸引,对叶秋一见钟情,于是他们一起坐着马车离开了,并且最终幸福快乐的生活在了一起。”

“可是故事一般不都是和王子在一起的吗?而且为什么她们的名字都和哥哥你们一样呀。”小言疑惑。

“咳咳,那是为了能让你有更好的代入感,而且那个叶秋也是会魔法的王子。好了,现在你该睡了吧。”叶秋摸摸小言的头。

“再讲一个嘛叶秋哥哥,再讲一个我就睡!真的!”

叶秋最后还是败下阵来,思索一番,开始讲另一个故事。

“从前有一个公主,她肤白如雪,墨发如瀑,红唇似血,她一出生就是全国王最美丽的人,人们都叫她,叶修公主。”

“叶修公主有一个后母,叫周泽楷,她有一面魔镜,名为王杰希,他会说出谁是整个王国最美丽的人。在叶修公主没有出生之前,那个最美丽的人一直都是周泽楷。但是就在今晚,周泽楷对着魔镜说:‘魔镜魔镜,谁是这个王国最美丽的人?’王杰希回答:‘呵呵,当然是叶修公主了。’周泽楷感到很震惊,这世上竟有比她还美丽的人,他决定把叶修公主抓过来,绑在自己的身边,让她美丽的容貌只让自己欣赏。于是,她叫来了猎人孙翔,命令他抓叶修公主回来。但是没想到叶修公主非常皮,猎人孙翔不仅没有抓住她反而被她调戏的面红耳赤。”

“叶修公主为了溜没有喝六个核桃的猎人孙翔,拐进了森林里,并堂而皇之的住进了七个小高人的屋子里,但是七个小高人不仅没有生气,反而非常的喜爱叶修公主。周泽楷知道了一切,于是,她带着注射了安眠药的苹果,趁着七个小高人不在,哄叶修公主吃了下去,叶修公主昏倒了。”

“这时,路过的叶秋王子突然看见了周泽楷这可恶的行径,他赶跑了可恶的周泽楷,将昏迷的叶修公主带回了自己的皇宫。这时,叶修公主醒了过来,她认为是叶秋王子救了她,对叶秋王子非常感激。叶秋王子向这位美丽迷人的公主提出了求婚,叶修公主也欣然同意,就这样,他们幸福愉快的在一起了。”

叶秋的故事讲完,小言也睡了过去,嘴里不知道还在呢喃着什么。叶秋替他掖了掖被角,轻轻的关上门走了。

叶秋洗完澡,钻进了叶修暖乎乎的被窝。快要睡过去的叶修被他的动静吵醒,笑道:“总裁大人,故事讲完啦?”叶秋不满的捏了捏叶修的手臂以示抗议。

“怎么手还是和小时候一样冰?”叶修感受着手臂上的凉意,问道。

“那你帮我暖暖呗。”叶秋随口回答。

叶修笑了笑,双手握住了叶秋冰凉的手。对于自己弟弟的小撒娇,他是一贯接受的。“快睡吧,不早了,你明天不是还要去公司吗?”

“嗯。”叶秋轻轻的将下巴磕在叶修头上,把叶修带入怀中,闭上了眼。

我的叶修公主,晚安了。

——————
+我❤看❤叶❤秋❤讲❤故❤事

评论(3)

热度(11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